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于1月12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回顾一年来学院党委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前,学院党委做了认真准备。党委班子成员与有关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并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曹殿洁、方纯洁、赵良庆同志逐个发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建党百年大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党圆满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的历史使命,令世人瞩目,令中华民族骄傲。一年来,学院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在医大党委和校组织部的指导下,学院各系部实现了党组织的全覆盖,召开了全院思政工作大会,积极分析学院思政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学院思政工作的主要任务。一年来,学院完成了运河新城新校区的建设,顺利完成了校园整体搬迁工作,谱写了学院从磨店过渡校区到西部新城的“西迁精神”。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按照省市防疫要求,及时调整防疫方案,组织师生注射疫苗,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年来,学院党委紧密关注重大事件的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分析研判工作,确保了校园的政治稳定。

会议强调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史明理上有了新升华,学习新理论更加系统深入,在学史增信上有了新收获、增强“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有力,在学史崇德上有了新强化,守立德树人初心更加走实走深,在学史力行上有了新成效,服务师生的能力有了新提高。

会议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永远在路上。学院党委要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政治统领,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握好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始终抓紧抓实高素质辅导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确保办学方向不偏离。(学院办公室:汪洪炎  审核:王玉珠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