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12月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29日,学生处在教学楼南715第二会议室召开12月学工会议,学院高级顾问胡昭林、副院长方纯洁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洁主持。

wps9166.tmp.png

各系部汇报近期主要完成工作、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目前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学生处就近期学生工作数据进行了通报,对期末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李洁对期末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学生安全、假期学生工作五个不断线、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方纯洁对学工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规范、落实和创新,日常工作要做到位、做规范;二是工作要主动思考、创新工作方法,做到“反应快、效率高、效果好”;三是根据医学院学生的特点和诉求,打造精品项目,让学生主动融入到我们的管理中,共创平安、文明、和谐、智慧校园。

胡昭林对学工例会的交流和学习模式给予了肯定,他结合自己多年的高校工作经历,指出学生工作中要把握5个要点:一是要爱学生,始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观点;二是在学生工作中要坚持爱与严结合;三是学生工作不能单打独斗,要充分发挥学校、社会、家庭的合力;四是严抓严管学生打架斗殴、酗酒、考试作弊、使用大功率电器四类现象;五是要始终做好“五特”学生的跟踪、关怀和帮助。他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总结和学习,共同推进学生管理工作逐渐走向科学化、规律化,提高工作水平。(学生处:夏中书  审核:李洁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