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砥砺办学初心,培育医学新人”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提高学院管理人员和广大教职工对于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认识,增强大家对学院发展的参与感,12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作主题为“砥砺办学初心, 培育医学新人”讲座,学院副院长方纯洁、各二级单位管理人员及相关教职工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方纯洁主持。

赵良庆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新走向谈起,将高校教育发展与国家实力发展结合,映射出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三阶段与四个变化;介绍了医学教育发展的新要求,面对新时代医学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要找准定位,发展医学教育新特色。同时从医学院发展实际出发,详细阐述了近三年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式和学院发展的“十四五”规划。他指出 “十四五”发展期间,要明确发展具体目标,找准学校各项定位,落实七大工程举措,不断提升办学效果,让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最后强调,作为医学教育事业践行者,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造就良医使命。

 本次讲座不仅让大家更加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和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也让大家认识到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努力与付出,将学院建设为高起点、高质量、有特色的地方医学院校也是我们共同奋斗的目标。(人事处:关玉  审核:洪丹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