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8

12月26日,由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在安徽医科大学力行楼实验中心举行。学院从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中选拔了4支队伍参加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参赛1队荣获一等奖,参赛2队、3队、4队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为基础医学实验基本知识技能在线考试,各参赛学校组织在校内计算机房进行。决赛包括两个模块,模块一为虚拟动物实验、ESP、组织与病原形态学实验操作,模块二为线下动物实验实操比赛,决赛在安徽医科大学进行。

接到竞赛通知后,学院迅速成立以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汤冬生,教务处处长助理刘毅强、主管姚一搏,教师王三元等组成的竞赛领导小组,组织、布置、协调参赛各项工作,旨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

全省医学院校2796名选手699支队伍参加了初赛,我院经过广泛动员,19级临床医学专业448名学生组成112支队伍参加院内海选,通过笔试遴选了19级临床医学专业40名学生组成10个队伍参加初赛。组织病理生理学、组织胚胎学、病原生物学和实验实训中心教师作为指导老师,依托基础医学部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实验实训中心,对10个参赛队的同学进行赛前培训。经过紧张有序的多轮培训、考核,最终选拔综合成绩前四名的4个队16名学生参加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的决赛。

学科竞赛是践行“三全育人” 理念,提升医学生实验操作技能,提高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专业水平的良好途径。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的实验操作技能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专业知识得以进一步巩固,对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激发学生学习医学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改革,为培养具有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习惯和良好职业素质的应用型医学人才而努力。(教务处:刘毅强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