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赴阜阳 蒙城三家医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5

12月13日至14日,学院首席专家李俊、常务副院长马琪一行5人赴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阜阳民生医院、附属蒙城医院进行考察调研,并与医院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

 1.jpg

在与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的交流座谈中,李俊对医院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为了加强医学生培养质量,促进医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发展,学院目前正在推进临床医学专业“3+2”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党委书记孙其虎对李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促进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基础学科和阜阳临床医学院的紧密结合,并借助双方学科优势、平台优势以及医院的临床资源优势,联合培养医学人才。院长胡孔旺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阜阳临床医学院建设、师资队伍及人才培养概况,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完善二期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科研中心、学生食堂,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jpg

14日上午李俊一行在来到阜阳民生医院,在董事长丁作凤的陪同下参观了医院门诊部、影像中心、放疗中心、重症监护室、检验中心、体检中心、120急救分站等,实地查看了医院的发展及运行情况,并对医院的基础建设、硬件配置和温馨的就医环境给予了肯定。马琪在会上表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发展,但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医教研三个方面的提升是必不可少的。因此,学院正在积极拓展与高质量医院的合作,并梳理附属医院的指标,以符合条件的医院成为学院的附属医院,从而真正实现医教研的全面提升。

丁作凤从建院背景、发展历程、战略目标、社会责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近年来的运行情况。他表示医院想要发展必须有一所高水平学校的支持,他希望医院能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开展深入合作,让阜阳民生医院走向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道路,为阜阳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3.jpg

14日下午在附属蒙城医院的交流座谈会上,李俊表示从医学角度讲,医院和学院本质上是一体的,医学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医院的支持和参与。他希望,院方能够继续激励带教老师积极性,提升教学条件,探索推进医学教育工作;希望附属医院积极围绕临床需求开展临床科研,也欢迎院校双方在科学研究方面资源共享、紧密合作。

附属蒙城医院副院长胡振军表示医院近年来以和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合作共建附属医院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依托学院高质量平台,在临床诊疗、临床带教、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深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叠加,成果共享,互利共赢。

通过本次的走访调研,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地方医院及附属医院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为提升质量理思路、内涵建设查问题等提供了很好的思考与借鉴,从而推动学院更好地发展。(教务处:廖宜威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