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在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5

12月14日,团省委、省学联发布《2023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名单公示》,学院获优秀实践团队1支、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2个、优秀个人2名、乡村振兴专项优秀团队1支。

2023年学院暑期“三下乡”工作自5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召开多场工作会议部署谋划,通过认真组织、精准对接,共组建院级队伍1支、系部队伍9支,共有484名学生和17名老师参与。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及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学院协调各团队丰富的实践资源。各支队伍受到安徽省教育厅、省学联、中安在线等媒体报道80余次,得到服务地区的广泛肯定,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和社会反响。


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


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2023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乡村振兴专项优秀团队

今后,学院将继续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遵循思想政治工作导向的基础上,依据新时代医学生的认知、成长特点,大力探索建立与专业实践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就业创业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围绕第二课堂“三四五”构架,把医学生人文素养与基层实践充分融合,大力营造“人人知实践,人人想实践,人人去实践”的良好氛围,积极引领实践队员们扎根中华大地,躬身社会实践,为青春打下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时代底色。(学生处/团委:汪婷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