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与校园交融 伴青春“医”路前行 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军事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沐浴在早秋朝霞里,沉浸在声声口号中,金秋九月的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军歌嘹亮 青春飞扬,为期两周的新生军事训练正在进行中。新生用坚毅与汗水,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开启首页。

秋日的阳光刚洒入操场,新生就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训练场地,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踢着正步喊着口号,变换方阵,自信又潇洒。在一令一动 一令三动的命令下,正步逐渐整齐划一握拳、抱腹、摆臂、踏步,每一步都铿锵有力,他们目光坚定、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英姿挺拔。经过一系列军训活动的开展,新生不仅锻炼了体魄,磨炼了意志,内心也有许多感触,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作为一名大学新生,军训是我们的必修课,只因它锻炼的不仅是我们的气质,更是在练就我们的意志。”(临床医学2303 刘文博)

“军训对我来说还是比较辛苦的,教官也很辛苦、负责。军人的形象在我们国家很受尊重,学习军人的作风,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身体,还能更加亲身体会到军人这个职业的不易。”   (眼视光学2301 马莹莹)

“通过军训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平常心和耐心。我们参与了、拼搏了、努力了!没有丝毫的奢华,没有片刻的虚度。”(康复医学2302 孙雨乐)

“我觉得军训带给我最珍贵的是和教官、老师、同学之间的那份情谊。我们在军训最累的时候相互加油打气,这一段弥足珍贵的时光,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快乐!”(临床医学2317 冯余)

军训不仅仅有口号和汗水,还有歌声与欢乐。 训练间隙,方阵与方阵围在一起,军歌与军歌被唱了一回又一回。站着唱、坐着唱,歌词以不同的腔调和音色跳跃,形成了方阵中的交响乐。一群疲惫又单纯的面孔凑在一起,重新玩起了那些孩童时期的游戏。休息处不时爆发笑声,先是一声,再是三两声,最后“听取笑声一片”。    

青年当有鸿鹄志,青春当守铜铁纪。当军训结束后,再回首训练生活,骄阳的热烈,风雨的磨砺和汗水的浸润会促使同学们以更坚强的意志迈入校园生活,这必将成为同学们受益终生的宝贵精神财富。愿在此次军训中收获的成果能够帮助每一位新生在各自的医学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无前。(宣传处:周慧  审核:杨兆亮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