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四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25

为加快推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发展,提高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水平,促进华东地区高等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9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在温州举行。本次大赛以“精益求精,助力未来”为宗旨,注重学生的创新思维的培养、科研意识的强化和专业技能的提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严谨氛围”的精神要求。此项赛事是目前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覆盖面最广的技能赛事。

图片1.1.png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检验医学网协办。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30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大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地角逐,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子荣获第四届“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在三个单项赛道中,学院选手陈曾凯荣获单项金奖。

图片4.4.png 

据悉,学院医学技术系赛前精心组织,经过多轮的遴选和淘汰,最后确定了4位选手(3名参赛队员,1名替补队员)张雨嘉、刘晶晶、陈曾凯、丁路路参加比赛。日常训练全程由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教师对学生进行技能指导和示范。参赛选手在不耽误日常临床实习工作的前提下,通过教师的悉心指导,刻苦训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彰显了学院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深厚的办学底蕴。(医学技术系:陆杨  审核:张海燕 王玉珠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