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25

淬炼青春,强国有我。9月24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临床医学院院长余永强,安徽新华集团总裁张明,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学院常务副院长马琪,蜀山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威,学院副院长朱兆健,小庙镇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斌,各系部各职能处室负责人,承训单位教官,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方纯洁主持。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余永强代表学院向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以“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为题,为新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深情回顾了临床医学院建校二十年的薪火历程和始终如一的办学初心。在讲话中,对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家国同在心,共筑信仰情,做有“情怀”的医学生。要不忘初心,胸怀人民之所需,担负国民健康大任,铸就深厚家国情怀,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二是春光不待人,奋斗正当时,做有“追求”的医学生。要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达到“读书万卷始通神”的境界。三是要与人为善,成大爱大德,做有“仁爱”的医学生。要坚守人文关怀,挖掘从医深度,拓展从医宽度,发展从医高度,蕴积从医温度。

张明代表学院分别向蜀山区人民武装部、小庙镇人民武装部赠旗,感谢其对我院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

马琪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军训中表现出色的75名优秀学员、76间优秀内务寝室、8名优秀教官、6名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和军训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赵良庆为军训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马琪为优秀教官颁奖


朱兆健为军训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学员代表、优秀内务寝室代表颁奖


在教师代表李亚齐,学生代表陈传娜、汪睿鑫的领誓下,全体2023级新生进行了庄严的医学生宣誓仪式。


青春无边,奋斗以成。2023级临床医学专业胡诗涵代表新生发言,勉励全体新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牢记‘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接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万行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陆明睿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新时代的医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应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矢志成为有本领的奋斗者,互助友爱的践行者,社会实践的参与者,脚踏实地的模范者。


基础医学部胡金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新生:“爱国爱校,珍惜时光,坚持‘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踏实学习,努力拼搏,戒骄戒躁,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逐步掌握医学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勇于创新、勇于实践,真正成长为‘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大会还进行了分列式、队列展示、军体拳、数字方阵等汇演,精神抖擞,英姿勃发,动作果断刚劲、步调一致,充分展现了入学以来的训练成果和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朝气。青春正当时,奋进向未来,2023级新生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信念,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处:李婧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