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9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2023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党委书记赵良庆、蜀山区人民武装部参谋石剑、蜀山区小庙镇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斌、团委副书记肖华君、各系部行政负责人、军训教官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主持。

赵良庆代表学院对支持军训工作的全体教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承训单位蜀山区人武部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学校在新生阶段开展军事训练是普及国防教育和提高大学生基本军事素质的主要形式,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对于增强新生的国家意识、国防观念,提升爱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生的军训工作,并对此作出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对大学生个体而言,通过军训培养集体意识、纪律意识和政治觉悟,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高度的政治意义。同时,在军训过程中,学生处要细致服务,做好教官们的后勤保障工作。辅导员作为政治指导员,认真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配合军训各项方案,完成军训任务,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保证本次军训能按照既定方案顺利完成。同时,十六位教官既是民兵,也是预备役部队的重要力量,更是国防队伍的后备力量,在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意识形态教育,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给同学们做好榜样。

石剑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军事训练工作,也是落实新生国防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教官主动认清形势,端正态度,并对本次军训教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住底线,确保安全。始终把参训学员的身体素质摆在第一位,训练前对接好所有学员的身体状况;二是按班施训,训出效果。通过军训形式,对大学生进行国防教育及国家意识、纪律意识的培养;三是服从管理,注意形象。坚持“三点一线”制度,牢记军人形象,展现新时代民兵形象,给大学新生树立表率作用;四是加强对接,有效沟通,坚决杜绝军训个人行为,做好各项军训工作。

会上,肖华君对学院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方案、相关要求与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见面会为2023级新生军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会人员都表示将协同配合,密切交流,圆满完成本次军训任务。(学生处:李婧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