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9-09

秋风送爽,杏坛飘香。9月8日,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主题报告会。新华集团总裁张明,学院首席专家李俊,党委书记赵良庆,常务副院长马琪,副院长朱兆健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琪主持。

1.jpg

张明为获得省级荣誉的教职工代表颁奖

2.jpg

学院领导为获得校级荣誉的教职工颁奖

4.jpg

李俊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他回顾了学院建院二十年的发展,肯定了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建设作出的贡献,并解读了今年教师节主题的内涵。李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强教必先强师。作为高校教师,要潜心治学、提高技能,在为学上做引领;要立德修身提高素养,在为人上当表率;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为事上做奉献。同时,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校有我”的志向与抱负,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办好医学教育,共同托起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赵良庆宣读教师节表彰文件

马琪主持表彰大会

朱兆健宣读教师节贺信

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孙悦老师、临床医学系徐丹老师作为受表彰教职工代表上台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赵良庆为全体参会人员作“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会

赵良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起,聚焦高等教育,从“强国建设,教育何为”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方向和重点任务,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十要十不准”》,解读了何为好老师及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高校教师。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为己任,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还有关心期待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温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6.jpg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理想与抱负,强化责任担当,不负时代使命,在与学院的共同发展中,努力成为培养新时代仁心医者的引路人,成为“造就良医”的领航者。(人事处:张校辉  审核:洪丹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