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学工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30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学工例会,全面总结近期学生工作,部署期末重点工作。副院长朱兆健、基础医学部副主任王飞、全体学工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主持。

朱兆健在会上宣布学院成立期末学生工作专班,阶段性工作负责人为王飞。他对全体学工人员提出两点工作要求,一要具备主动求变的意识和适应变化的能力,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学习,主动学习,促进自身能力的提升;二要在千头万绪的工作中学会抓关键问题,了解主要矛盾,学会“弹钢琴”,有点有面,逐个击破,一一落实。他特别强调,就业工作和安全稳定是当前重点工作,广大学工人员要提升对就业工作的认识,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剖析医学类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困难与难点,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稳定省内就业市场和拓宽省外就业市场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访企拓岗和就业指导,缓解就业难、难就业现象。同时,要瞄准期末特殊时期,加大对全体学生,尤其是毕业生、“五特”学生的关注力度。他还阐述成立学生工作专班的背景和意义,在新形势下实行新的会议和工作机制,从宏观层面统筹学院学生工作,确保各项学生工作落到一线、平稳有序开展。

王飞指出,他将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安排,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专班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从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亮点三个层面进行阐释,多措并举推进期末学生工作顺利进行。

朱诵贵通报了近期学生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和消防专项整治工作,并针对期末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舆情引导、就业征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会上,各系部围绕近期完成的主要工作、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作了汇报,并就近期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学生处、团委从就业、心理、团学活动、公寓、队伍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月度总结汇报,并对系部的基础管理数据进行了通报排名。(学生处:李婧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