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 牢记使命勇担当 学院成功举办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青年学生的集体凝聚力,5月24日中午,学院团委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牢记使命勇担当”2023年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基础医学部副主任王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柯姗姗、公共课程部副主任苏传俭、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校辉出席并担任评审。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一首《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出了大家对共青团的热爱。

除必选曲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外,各系部还精心准备了一首自选曲目。万里江山遍秀色,日月星辰霞光澈,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的同学们身着民国服装带来自选曲目《万疆》,唱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激情。

修2临床.png

临床医学系一首《国家》尽显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

医学技术系的同学们着装统一,神情从容自信,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唱出了青年学子对未来的无限期望。

修4药生.png

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同学们手持国旗,一曲《歌唱祖国》抒发了我院学子对祖国的浓浓爱意。

修5护理.png

护理系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节奏把握准确,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修6合唱团.png

 最后,学院“医栀合唱团”的同学们用一首《彩虹》为本次合唱比赛画下了圆满句号。

修7颁奖.png

经过激烈角逐 ,临床医学系荣获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荣获二等奖,医学技术系、护理系荣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受到了学院师生的高度关注,来自5个系部的600余名学生备赛近两个月,从选曲到排练、从指挥到伴奏、从道具设计到动作构思、从分声部练唱到集体合唱练习,倾注了同学们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各参赛代表队在比赛中用嘹亮的歌声唱响青春践行二十大,牢记使命勇担当的最强音,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学生处/团委:汪婷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