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广大师生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建立安全防范的长效机制,学院于5月24日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1:30,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各班老师及疏导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学生快速、有序撤离至各个疏散点。整个演练过程安排合理、紧张有序,展现了良好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演练结束后,副院长陈义盛对活动的开展效果表示肯定。他强调,防震减灾工作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不断加强防震减灾教育,完善预案,加强演练,总结经验,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当真的地震来临时,才不会恐慌,真正做到自救互救,确保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学院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实际操作性,使师生在遇到突发性自然灾害时,能够熟悉逃生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危险区域,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后勤处:高虹  审核:廖胜武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