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对数学建模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对数学建模的热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3月22日下午,公共课程部数学学科带头人张庆国教授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数学建模知识讲座。

张庆国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基础知识以及数学建模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技巧。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参赛,这样既可以多角度、多方面分析问题,也能为自己的建模团队提高竞争力。最后,公共课程部数学老师陈沫就即将开展的2023年数学建模竞赛相关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此次讲座使学生对数学建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大家认识到数学建模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工具,是联系数学与实际问题的桥梁,也是数学科学技术转化的主要途径。

张庆国,教授,博士,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曾在“Mathematical Population Studies”“浙江大学学报”“应用生态学报”“生物数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多篇论文被SCI,EI收录。曾获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学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公共课程部:周家如  审核:苏传俭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