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赴皖南医学院药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7日下午,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汤冬生一行6人到皖南医学院药学院考察交流,皖南医学院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娜、院长韩军、党委副书记吴林羽及相关教研室主任热情接待了汤冬生一行,并进行交流座谈。

韩军对汤冬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皖南医学院和药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分享了药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标准化教研室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进展和经验,他希望两个院系之间互学互建、共同提升,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汤冬生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和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考察交流的主题和目的。他表示,皖南医学院药学院在双基建设、教学科研、标准化实验室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对我系的快速发展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希望两个兄弟院系之间多走动、多交流,不断深化开拓合作领域,共同推进医药学人才的培养质量,服务美好安徽和健康中国。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地讨论和交流。会后,汤冬生一行分成三个参观考察小组,前往药学院参观学习各教研室标准化建设和档案体系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以及科学研究中心和校企合作项目,并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各实验室。

本次考察交流旨在学习借鉴皖南医学院药学院的成熟经验,深化合作关系,将进一步促进系部学科专业建设、标准化教研室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提高药生系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系部特色发展。(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吕明强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