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属附属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2

3月1日上午,学院直属附属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总经理陈太平、副院长钱钧、医务部部长杨晓斌、科教科主任史秀凤一行来校交流,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相关事宜开展座谈。新华集团总裁张明、副总裁王孝武,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常务副院长马琪、副院长方纯洁、办公室主任杨兆亮、教务处处长曹殿洁陪同。

张明简要介绍了新华集团业务模块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院办学规模逐步扩大,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办学质量逐步提高,整体发展形势稳步向好。学院的事业发展一直致力于积极探索医教协同、产教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加大同基层医疗单位的合作力度,动员引导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基层医疗事业。希望与会双方以联系更紧密、效益更显著为目标,在学生实习就业、医学人才共育、教学科研、规培基地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王孝武在讲话中表示,集团对学院和直属附属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共同开展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对双方合力办好医学院,实现互惠共赢充满信心。

赵良庆对学院学生分类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他期待双方在加强实践教学和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

马琪围绕规培基地申报、搭建科研平台、实习就业、临床医学“3+2”人才培养模式的推进等方面指出,要制定双方2023年工作目标计划,并就计划的落实落地希望双方开展进一步交流。

陈太平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各方面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详细介绍了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的发展历史、医疗水平、教学科研和内涵建设的基本情况。陈太平指出,医疗发展需要教学、科研的支持,希望与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实习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加强交流,共同培养优秀医学人才。

钱钧从实习教学、规培基地申报、科研项目申报、教学职称申报四个双方共同关注的切入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上,双方先后围绕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体系、教学改革、招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院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学院办公室:常玉  审核:杨兆亮  责任编辑:常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