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程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观感示范村”支部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4

9月23日下午,公共课程部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联合组织两支部教师共赴合肥市蜀山区第一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小庙镇马岗村“小岭南”,开展“喜迎二十大、观感示范村”主题党建活动。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小岭南”的特色是在紧抓农业高质高效高产的同时,持续推进乡村宜居宜业宜游工程。走进小岭南,老师们参观了马拉松博物馆、文化活动中心筑梦公寓、服务驿站和马拉松赛道等,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的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发展带来的生机活力,使参观者耳目一新。老师们边走边交流,并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彼此分享了党中央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伟大决策的感悟和体会,支部共建的深远意义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同频共振,共谱一支乡村振兴的“同心曲”。

 

在全省首个“红色智慧赛道”—小岭南马拉松赛道上,布满了红色文化和党史文化,这里有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大别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新四军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小岗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等,让参观者精神振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代长彬边走边给老师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背后的故事,让党员同志们沉浸于红色文化之旅,着实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公共课程部党支部书记苏传俭也结合马拉松精神以及相关知识,给教师们普及全民健身文化,鼓励老师们广泛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弘扬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淬炼品格。

两支部共建活动,既丰富了党建活动的形式,也促进了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互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表示,公共课程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促、合作发展”的支部共建新格局,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共课程部:曹梦  审核:朱梅福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