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7

为展示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总结经验,发掘亮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6日,学院院团委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表彰。学院副院长朱兆健、方纯洁,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基础医学部副主任王飞,团委副书记肖华君,各系部学工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安徽新华学院团委副书记计羚特邀指导。

朱兆健对老师和同学们“三下乡”实践活动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对帮助支持我院开展活动的组织和个人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社会实践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医学和大健康学科专业背景的大学生,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理应有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应当取得更多的成绩,除了在校园学习知识之外,还要走出课堂、校门,到基层中去实践,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最好的“第二课堂”。同时对今后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提前精心谋划组织设计好,实践过程中指导服务好,活动结束后要总结汇报好,强调将专业知识学习与社会实践进行深度结合,彰显专业特点,争创更好成绩。

计羚对我院学子将专业特色与“三下乡”紧密结合表示赞赏。她分享了安徽新华学院2021年获得国奖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和具体做法。他们通过考察调研、深度对话、重走红色足迹、青春助农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会上,来自各系部的五支团队和学院“医心向阳”社会实践团从组织情况、开展过程、实践成果、见闻经历、收获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不怕吃苦、奉献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

据悉,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各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的支持下,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和分散实践的原则,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深入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同时深刻认识到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重要性。学院团委将进一步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坚定理想信念,以青年之声弘扬时代之音。(学生处:桑文  审核:肖华君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