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学子在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6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与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和合肥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已圆满结束。学院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选拔推荐的创意项目“e养—基于居家养老智能系统”、公益项目“助康计划—推动健康行体检,建设乡村新风貌”在省赛中斩获2个铜奖。

 

 

在胡传来、田光华等老师的指导下,袁学亮等同学结合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社会趋势及“空巢老人”与日俱增的社会现状,开展“e养—基于居家养老智能系统”项目研究,该项目以5G、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为基础,提供养老智能化服务,打通智能养老的“最后一公里”。

张国庆等同学申报的“助康计划—推动健康行体检,建设乡村新风貌”项目主要针对农村常住人口进行健康体检宣教,预约体检,从多方面降低体检费用并且及时反馈健康体检数据的一项全套公益服务。该项目立足于结合农村实际,推动健康体检知识普及,使健康体检服务关口前移,有利于疾病早发现早治疗,达到“花小钱防大病”的效果,有效减轻后期治疗带来的经济负担,减少因病致贫情况的发生,为乡村振兴提供健康支撑。

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一直注重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将以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李媛  审核:邵楠楠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