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开展2022年“与青年教师话成长”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强化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充分发挥经验丰富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学院于6月28日下午开展“与青年教师话成长”主题沙龙活动。学院高级顾问胡昭林,副院长方纯洁,各系部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导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副处长洪丹主持。

胡昭林对青年导师制及本次沙龙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青年教师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同时通过分享自身经历的三个简短而又生动的小故事,鼓励青年教师端正态度、热爱工作、热爱学生,不忘初心,努力充实自己,快速成长。

方纯洁对导师们的认真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年教师对于学院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同时他对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平台和政策作了系统性的介绍。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把握好学习的机会,对自己做到高标准要求,精益求精,坚持不懈;高强度锻造,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人事处处长助理刘毓婷对《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青年导师制暂行管理规定》进行详细的解读,阐述了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的意义与具体要求。

活动还邀请了上一期青年导师制优秀导师代表护理系主任李惠萍教授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部王三元老师发言。李惠萍指出,导师制是青年教师与导师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过程。她结合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强调,青年教师要端正职业态度,摆正角色定位;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学会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水平;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学会创新。王三元分享了在青年导师制中的收获,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给予青年教师建议。他表示,青年教师应珍惜导师制的机会,化被动为主动,多向导师请教的同时,还需主动积极的思考,进而站稳讲台。

活动中,参会青年教师代表结合个人发展规划和教育教学工作,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技巧、教学效果、科研工作等方面,同参会领导和导师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人事处:刘毓婷  审核:宋召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