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赴学院附属肥西县人民医院开展疟原虫讲座和镜检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4

7月12日,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汤冬生应邀赴学院附属肥西县人民医院开展疟原虫讲座和镜检专项培训。肥西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德法对汤冬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检验科主任丁必然及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汤冬生对附属肥西县人民医院的盛情邀请以及张德法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培训为期两天,第一天重点讲解了疟原虫生活史、3种常见疟原虫红内期各期疟原虫的形态特征、血片制作与染色液配制及注意事项、镜下各期疟原虫形态与虫种鉴别、血检的质量控制等。2个小时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精彩纷呈,参培人员认真听课,并进行了积极互动。

第二天,汤冬生对检验科医生们进行镜检专项培训,分别进行理论测试和镜检操作演示,指导医生们观察镜下3种疟原虫红内期各期疟原虫形态特征。同时按照检验科的考核标准,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技能测试。

通过为期2天的培训,提升了检验科医生对3种疟原虫红内期原虫的镜检识别能力以及血片制作和染色技术水平,为今后临床实际诊疗工作提供了扎实的技术保障,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与附属肥西县人民医院间的交流和互动,推进了“医教协同、以教促医、以医促教、医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张淑珺  审核:汤冬生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