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 携梦起航 — 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6日上午,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院长余永强,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常务副院长叶冬青,高级顾问胡昭林,副院长陈义盛,各职能处室及系部负责人,教师和辅导员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副院长方纯洁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余永强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向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寄语毕业生,一是希望同学们做爱国奉献的奋斗者。要牢记安医先贤救死扶伤的使命,坚守安医人医学报国的承诺。主动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穷尽毕生所学,奉献青春力量,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守正创新的示范者。惟守正者进,惟创新者强。要始终坚守学医初心,牢记“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铮铮誓言,在“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精神指引下,努力做有理想、有温度、有本领、有担当的医学人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博学实干的力行者。要永葆谦逊、敬畏、自省之心,锚定目标,事无大小,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广阔的天地里书写锦绣人生。

赵良庆宣读校友联络大使聘任文件,聘任蒋康等7名毕业生为学院2022届校友联络大使。

王可宣读省、院两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对桑崔瑞等17名获得“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以及顾苏颖等30名获得“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予以表彰。

叶冬青宣读学士学位授予文件,授予胡磊磊等575名毕业生学士学位。

与会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校友联络大使颁发聘书。

作为教师代表,周家如老师对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同时也勉励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敢闯敢拼,努力奋斗,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人生必将精彩。

2018级护理系李绍雪同学代表毕业生在发言中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感悟。表示未来一定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出一番成绩,不辜负母校和恩师的培养与期望。

典礼上,全体师生观看了毕业祝福短视频《携梦启航 未来可期》,同学们观景生情,热泪盈眶。孙娟等老师为全体师生演唱了一首《再见》,触动心扉,感人肺腑,她们用动听的歌声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依恋与不舍之情。

毕业不是终点,只是一段新旅程的开始。前进的道路上,有平川也有高山,但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带上医大人的那份自信与勇敢,不抛弃,不放弃,你们终将创造人生的奇迹。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同学们,加油,去努力打造属于你们的美好未来。(宣传处:杨兆亮  审核:杨兆亮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