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上半年实习工作复盘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实习工作复盘会。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执行院长王可、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临床医学系、医学技术系、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护理系等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殿洁主持。

赵良庆对学院上半年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赵良庆强调,通过实习工作复盘会的开展,总结了经验、找出了问题、制定了方案又分享了经验,为后续实习工作的平稳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可强调,学生实习期间,教务处、学生处、各系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教务处要代表学院与医院交流互动,安排好临床教学;系部要加强实习学生的管理、联系和要求;学生处要做好系部学生管理工作的指导和培训。

方纯洁表示,实习与就业应早结合,学生处需尽早介入学生的实习管理工作中,加强与实习合作单位的互动、互通,增加学生就业渠道。学生实践要早临床,实习工作要细谋划。各部门在实习管理过程中要多沟通、多配合。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多变,学生处和系部应切实做好实习生的安全防护指导工作,加强实习生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主动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与学生进行沟通联络,向实习学生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信息,安排专人做好疫情政策宣传解读和心理疏导,全时段、全过程掌握学生实习动态,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实习工作概况,并提出了相关注意事项,临床医学系和医学技术系负责人分别对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2019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及2019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共计491名学生实习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复盘总结。(教务处:姚一搏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