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子在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5

近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结束,我院喜获3银12铜的好成绩。

据悉,自3月份以来,经评审专家委员会初审、复审,全省共有337件作品入围,并于6月14日至16日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省级决赛。

比赛启动后,学院积极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强化部门协同,认真遴选,将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尤其在今年疫情背景下,参赛师生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打磨与点对点指导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比赛氛围。

本届“挑战杯”竞赛,我院通过初审、复审、公开评审三个环节选拔出15件作品参加本次安徽省决赛,每件作品不仅体现了学院学子的热情与智慧,也凝聚着学院领导、专家评委和指导老师的关心与支持。

其中护理系《安安陪—陪诊服务公司》项目入围路演答辩,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指导老师彭洪磊带领项目负责人满慧、程家燕赴安徽工业大学参加现场答辩,斩获银奖。同时,田光华等老师指导的《养—基于居家养老智能系统》和汤冬生等老师指导的《“药膳通”以药食同源理论弘扬中医知识》荣获银奖,戴扬老师指导的《左右护发,类由心生—中药养护防脱洗发水》和张淑珺老师指导的《智能取药系统的研发与推广》等12个作品获得铜奖。

QQ截图20220628152324.png

历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坚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注重通过“挑战杯”等高水平竞赛不断传承创新创业精神、构建创新创业文化、培育创新创业人才。此次竞赛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突破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科研创新的热情,增强团队合作和竞争意识,为学院在创新创业大赛领域不断攀登高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团委:陈新静  彭洪磊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