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来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26日上午,以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张从宇为组长的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第14工作组一行来我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院组织召开迎检座谈会,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副院长方纯洁、教务处处长曹殿洁、教务处处长助理刘毅强等人参加会议。

叶冬青代表学院对检查组来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在安徽医科大学统筹安排和指导下,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教务处围绕学院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作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有关资料,重点从责任体系、安全责任书签订、文件制度、安全检查和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给予工作指导。

在实地走访危化品库房、解剖学实验室、外科手术室、医学检验实验室等地,现场查看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以及相关制度执行等情况后,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方纯洁表示,此次专家组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对我院查找不足、改进提高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次现场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积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把实验安全工作抓实抓好,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安全的教学以及科研实验环境。(实验实训中心:廖宜威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