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线上信息平台 深化考核方式改革 — 学院探索思政课无纸化考核新模式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6-14

随着信息技术在高校课程教学中的普及和应用,思政课考核方式改革已大势所趋。经过教务处指导,在前期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6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超星考试平台对2021级526名专升本同学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无纸化期末考试。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无纸化考试是思政课考核方式改革的有益探索。思政课作为学院开设的一门公共基础必修课,学习人数众多,批阅试卷量大,考核方式改革的需求比较迫切。无纸化考试通过实时观察学生考试信息、抓拍记录切屏次数等途径提高了考试的科学性和公平性,具有节约资源、简化流程、过程严密等优点;同时助力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有效掌握课程内容的重难点,从而形成乐教乐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监考结束后,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李亚齐老师表示,无纸化考试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考试效率;对监考教师而言,监考视野清晰,有效杜绝考试作弊。学生处黄光莉老师认为,无纸化考试节省试卷印发等方面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低碳环保、节约资源;通过智能组卷与双重加密的形式能够保障考试的客观性、公正性。

无纸化考试新模式也引起了学生的关注和热议。护理2106班耿晴同学说:“无纸化考试简化了传统考试的流程,提高了答题效率,同时也能够激发同学们的答题兴趣。”公管2103班的张静同学表示,对于大家的考前复习而言,无纸化在线学习考试系统,带来学习的即时性、随地性;系统平台里的知识竞赛、闯关答题可以对自己所学的知识随时进行查缺补漏,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与互动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祥  审核人:代长彬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