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明责任 做标杆 — 学院顺利开展学生党员及团学骨干寝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01

为引领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讲政治、讲文明、讲学习、讲卫生”的宿舍氛围,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5月31日中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党员及团学骨干寝室授牌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纯洁出席活动并作指导讲话。

 

方纯洁指出,公寓是大学生的“第二个家”,在同学们学习生活以及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院公寓建设要朝着“净化、绿化、美化、文化”以及“安全、文明、和谐、进取”的目标努力。他希望党员同学、团学骨干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亮明身份,明确责任,争做标杆,不仅在学习上要发挥带头作用,生活中也应该树立榜样,身体力行,带动身边同学养成良好的习惯。

 

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对大学生鞋子保有量逐年增长的案例进行分析,并指出当前学生宿舍存在物品“多、杂”的现状,倡导同学们精神上做到“极简”,物质上践行“断舍离”的生活方式。他详细解读了“四化寝室”的内涵,希望通过“物品清单法”和“捐扔寄卖四步法”来实现寝室物品的精简,并强调授牌的目的是要让学生党员寝室和团学骨干寝室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和“一个骨干,一间示范”的目标。          

学生处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为党员及团学骨干寝室授牌并合影留念。

学生党员代表萧亦成同学和团学骨干代表李琪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应以实际行动做好寝室文化建设、内务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强化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意识。   

党员和团学骨干寝室是一项荣誉,更是一种鞭笞。通过授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提高思想觉悟,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文明宿舍创建,使学生宿舍成为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场所。(学生处:朱雨欣  周媛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