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科学与人文”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科学与人文研究水平,不断提升教职工的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5月25日下午,人事处邀请公共课程部主任朱梅福做《浅谈科学与人文》专题培训讲座。全院各部门中层副职、助理、主管(秘书)以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朱梅福从何谓科学、何谓人文、近代科学与人文的分裂与互补以及管理过程中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等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科学是做事,求真,规范严谨,倾向方式方法;人文是做人,求善,依本随性,倾向理念精神;科学需人文导向,人文需科学奠基。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有利于形成正确的人生追求,完备的知识基础,优秀的思维品质,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和谐的个人与外界的关系,从而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他的讲座内容详实,对学院教职工提升科学与人文水平具有非常好的指导作用。

会后,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人事处:刘毓婷  审核:洪丹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