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 — 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1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5月20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纯洁,党办、宣传处、教务处、学生处、公共课程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方纯洁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同学们的参赛表现给予肯定并表示祝贺。他指出,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政课是每一名大学生的必修课,意义重大,学好思政课有助于青年大学生明大德、明价值、明方向、明方法。他从讲好一堂思政课的逻辑视角出发,提出要把高尚师德作为“底子”、高水平的专业知识作为“里子”、高超的授课技术作为“面子”,并结合课堂内容设计、教学目标、教学方法、课程导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方纯洁表示,通过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能够深化青年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与思考,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参与度,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同时也不断深化和推进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与创新。

据悉,通过前期初赛选拔,共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同学们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结合时政热点展开教学比拼。他们紧扣教材、精选素材、旁征博引、重点突出,或挑选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日常事例,提高了教学内容的针对性;或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资料、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增强了课堂授课的吸引力。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学院大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与良好的政治素养,得到了评委的肯定与认可。现场决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并举行颁奖仪式。

2021级护理学孙艺硕同学在观摩学习后说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绽放医学生的青春之姿、昂扬之态;在今后的思政课学习中要进一步坚定信仰、锤炼品格、汲取智慧、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德医双修的新时代医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石文祥  审核:代长彬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