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建立有效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5月12日,学院举行以“强化消防意识,消除火灾隐患”为主题的2022年消防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体验式模拟灭火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副院长方纯洁、相关处室负责人、经营单位、物业公司及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卞国锋主持。

方纯洁作指导讲话并强调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警钟长鸣;二是防事故,防火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三是严格落实各单位、各岗位的安全责任,经常性开展消防安全自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及时排除安全风险;四是各部门务必精心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严格要求,严肃对待,确保行之有效。

卞国锋宣读了《关于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的通知》,辅导员代表徐丹,学生代表孙畅分别进行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后勤管理处处长助理廖胜武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同时为了让大家亲身体验,活动还准备了数十个干粉灭火器供大家进行实际操作。


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部署,主办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并提前组织教职工学习,明确职责分工,强调演练的注意事项,做到心中有数,逃生有序。下午16点,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随着警报信号的鸣响,演练正式开始,各楼层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按指定路线撤离现场,整个疏散演练用时3分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学院《应急疏散预案》的检验,也提高了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通过观摩和实操,广大师生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应急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勤管理处:高虹  审核:卞国锋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