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出席护理系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增强护生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5月11日下午,护理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学院执行院长王可,副院长方纯洁,教务处处长曹殿洁,护理系主任李惠萍,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护理系副主任宋江艳出席活动,德驭医疗马鞍山总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胡钢琴、神经内科副主任护师何丽应邀参加活动。

王可院长致辞.jpg

王可在致辞中,向奋战在护理一线的护士们、立足三尺讲台挥洒青春汗水的老师们以及胸怀理想抱负的护理专业学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护理本领,用责任和担当去诠释新时代的医者匠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院长颁奖.jpg

曹殿洁颁奖.jpg

朱诵贵颁奖.jpg

5·12护士节活动月期间,护理系举办了“你是我眼中最温暖的存在”演讲比赛、“护佑生命 天使之技”护理技能大赛,方纯洁等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实验室助理颁发了聘书。

宣誓.jpg

在熠熠烛光中,神圣的授帽仪式拉开帷幕。胡钢琴、何丽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帽;宋江艳传递象征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韩雪莹老师带领同学们庄严宣读了南丁格尔誓词。

节目1.jpg

节目2.jpg

节目3.jpg

同学们为庆祝活动带来情景剧《温暖的双手》、歌曲《太阳》、心理剧《热爱生活,拥抱未来》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护理系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通过举办护士节庆祝活动,继承和弘扬了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并充分激发护理系学生对护理事业的热情,同时激励广大学子刻苦学习护理知识,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在未来投身祖国的医护事业中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护理系:彭洪磊  审核:宋江艳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