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参加护理系2019级学生实习动员及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为更好地指导2019级学生开展实习工作,严明实习纪律,规范实习管理。5月5日下午,护理系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实习动员及教育大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副院长方纯洁,教务处处长曹殿洁,护理系主任李惠萍,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出席会议,护理系全体教师以及护理学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护理系副主任宋江艳主持。

 

叶冬青结合个人实习的经历向与会学生强调了毕业实习的重要意义,他强调,系部、学生处及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与实习单位的对接和联系,确保实习工作的安全稳定及最终成效。

会上,曹殿洁及朱诵贵分别从教学和学生管理方面做实习动员,鼓励同学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实习生活。

李惠萍在交流中表示,实习是重要的实践学习环节,是由理论向实践转变的过渡时期,是踏入工作岗位的第一步。她还对护生实习规范进行解读,要求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利用实习锤炼实践技能。

宋江艳对实习方案及实习手册中的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学科带头人毕清泉及护理系主任助理彭洪磊就护生实习期间职业防护及校外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了安全教育。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李绍雪分享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并围绕如何平衡实习与考研的时间安排、实习与就业的关系等话题谈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帮助同学们消除实习焦虑,增强实习信心。

此次动员大会为同学们明确了实习的目标及方向,同时也为实习工作的安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护理系:刘敏  审核人:彭洪磊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