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最美引路人”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1

4月29日上午,学院举办了2022年第二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暨学工队伍素质拓展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促进新老学工人员间的交流和学习,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帮助学工队伍更好地从容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舒缓紧张的工作压力。活动由团委老师蒋锋主持,全体学工人员参加。

 图片1.png

在培训环节,学生处副处长朱诵贵就学工研究项目申报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自己长期以来把学生工作与科学研究有机结合的案例,解读了学工研究项目的类别、申报项目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方式。他要求各系部认真组织动员,学工人员积极参与,把握机会,不断提高。同时针对进一步梳理学生工作流程和规范做了强调。

 图片2.png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工人员开展了素质能力拓展活动。活动中,老师们进行了“抢板凳”、“踩气球”、“两人三足”、“指压板前进”等游戏比拼。

图片3.png

图片4.png

主持人随机将参加培训的老师进行分组,小组之间和成员之间相互鼓励,齐心协力,挑战自我,老师们体会到了战胜困难的喜悦、团结协作的成果以及获得成功的快乐。


 图片5.png

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增进了系部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也让学工队伍走出办公室,释放工作压力,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工队伍的身心健康。(学生处:夏中书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