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深入推进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丰富专业内涵,凝练专业特色,4月15日,教务处组织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培训研讨会。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殿洁主持。

曹殿洁指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我院培养人才的“根本大法”,各单位需根据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层次来设置各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学时学分,与时俱进,切忌照搬照套,深入思考产教融合,医教协同,形成专业特色。她同时强调实践教学是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重要教学环节,应多实践,早实践,反复实践;教师需充分利用网上优质课程资源,减少“满堂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崔芳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指导意见》进行解读,重点阐述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培养要求,并详细介绍“三平台、七模块”的课程体系构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针对跨专业开设的专业基础课尤其是基础医学课程的学分学时与开课学期设置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培训会议加强了各教学单位和学科带头人对本轮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对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和执行工作起到了促进和推动作用。(教务处:赵心  审核:崔芳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