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参加医学技术系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11日中午,医学技术系通过钉钉平台召开线上系部工作会议,学院执行院长王可、医学技术系主任张海燕、副主任王骏以及全系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王翔飞主持。

王可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教职工要树立教师责任意识和榜样意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贯彻落实“两点一线”及非必要不离肥政策;二是辅导员及相关教师要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对学生进行积极正向的引导,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落实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的防控要求;三是党员要做好表率,积极发挥教职工及学生群体中党组织及学生干部的作用,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四是教职工需积极调整心态,学会自我缓解,避免出现疫情高压下的情绪问题;五是辅导员及相关教师需进一步关注学生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对学生进行正向引导,对其负面情绪进行及时的疏导。

会上,张海燕传达了学院教学工作线上会议精神,并就系部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期间,教师上课需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要有备用授课方案;二是教师需注意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可利用弹幕或答题等方式来吸引学生;三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需注意言行,多关注学生听课情况,确保教学效果。

王翔飞通报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在校学生违纪违规处分文件,解读了合肥市司法局发布的《违反疫情防控管理秩序的行为及法律后果明白纸》的重点内容,并要求系部教职工务必严格遵守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共同努力打好抗疫攻坚战。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系部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阶段性教学任务与目标。(医学技术系:李子璇  审核:王翔飞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