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参加临床医学系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4-09

4月8日下午,临床医学系通过钉钉平台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出席此次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系主任余鸣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叶冬青听完工作汇报后对临床医学系现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教职工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排查防疫漏洞,及时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下一步工作,叶冬青强调,一是牢固树立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高度重视并做好个人健康管理和监测。二是严格落实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工“两点一线”和非必要不离肥等规定,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教职工从严处理,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压紧责任链条,把好防线首道关口。三是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加强人文关怀,要做好学生学习生活的各项保障,科学合理安排教学和文体活动。四是特殊的时期,要发挥好党的群团组织、教师学生骨干、学生会、班委会的作用,群策群力共同抗疫。五是教师要守好责任田,确保教学质量。

系副主任李洁汇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一是临床医学系学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顺利完成第四轮核酸检测;二是严格执行“非紧要不离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三级请销假制度;三是以寝室为单位落实全方位网格化管理,辅导员采取流动查寝等方式精准摸排学生动态,确保学生在校学习;四是发挥党团、学生干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同学们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辅助参与校园安全管理;五是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六是各班级持续开展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政策文件、典型案例、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同学们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

会后,全体教职工表示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筑牢底线思维,积极配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临床医学系 程婷  审核 李洁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