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学院师生共筑校园疫情“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4-05

4月4日,安徽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上通报了省、市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并针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细致周密的部署。视频会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会议对学校防控措施的完善、核酸检测、物资储备、学生管理、舆情监控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工作布置和要求。

当前,全国疫情多发频发,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我校全体师生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以及属地防疫部门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校车接送降风险,两码一测流程全

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肥高校、中职学校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的通知》精神,学校实施封闭管理,教职工原则上遵循“两点一线”出行原则(学校-家庭),降低流动风险;学校鼓励教职工上下班自驾或乘坐校车,乘坐校车前,须出示行程码、安康码,并测量体温后方能上车。

安全大门严把牢,入校检查很重要

学校强化对进校车辆及人员的检查,坚持逢进必检。门卫严格查验入校人员工作证,经过扫两码、测体温等流程并确保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

环境消杀不用说,食堂就餐错位坐

食堂每日定时对就餐环境进行消杀,对餐具进行清洁消毒,食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杀菌流程后才能入堂工作;学生分时、分区、错峰并经体温检测后错位就餐,避免交谈。

楼宇卫生勤检查,快递收发严管理

学校每天安排专人检查教学楼、宿舍楼环境卫生,并定时消毒;电梯口配备消毒液,楼道、室内保持勤通风,生活垃圾常清运;学校倡议学生减少网购,快递须经消杀处理后,学生错峰无接触式取件并及时洗手、消毒。

线上课堂抓质量,日常防护不放松

特殊时期,老师以网课的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录制后内容可反复学习,力促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师生校内出行须戴口罩,学校安排专人巡逻检查,确保全员共同遵守。

健康检测实时报,值班值守全天候

学校定期组织师生全覆盖核酸轮检,推进疫苗接种统计及督促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师生每日落实钉钉健康打卡,实时上报体温情况,积极配合健康检查,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

校园活动常开展,心理疏导不间断

学校鼓励师生开展各类非聚集性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减缓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压力,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状态;辅导员经常深入班级和宿舍,加强对学生自我防护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防控可能出现的疫情心理危机。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值班值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舆情管控等工作,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宣传处:杨兆亮  审核:杨兆亮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