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青年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促进教学管理规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3月30日,学院副院长方纯洁以教研室建设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教学管理人员培训。学院全体青年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活动由人事处副处长洪丹主持。

IMG_2014.JPG


培训会上,方纯洁从教研室的属性作用入手,围绕教研室的设立、工作内容以及如何做好教研室负责人三个方面,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经验,详细解读了教研室建设的各项内容和教研室负责人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方纯洁指出,在新形势下,教研室作为高校教学基层组织,既是教学单位的业务主体,也是指导学生学习的重要载体;教研室的设置与建设不仅要有利于常规教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促进教学管理规范;还要有利于推进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也要有利于教学团队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方纯洁强调,青年教学管理人员,要夯实基础,做好日常事务,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为更好地发挥教研室在日常教学、专业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师资培养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教研室负责人要积极贯彻育人理念,培育自身的人格魅力,熟悉教研室各项工作内容,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持续不断的学习,进而提高工作标准和师生满意度。

本次专题培训紧扣当前学院教学管理需要,贴近工作实际,强化青年教学管理人员责任担当。参训人员均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对高等学校教研室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教研室建设工作的开展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人事处:位京  审核:洪丹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