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召开新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教育部于2022年2月24日发文批准我院增设预防医学、智能医学工程和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三个新专业。为促进新专业建设,3月24日,学院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新专业建设研讨会,常务副院长叶冬青、副院长方纯洁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相关系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殿洁主持。

叶冬青针对下一阶段专业建设思路、重点内容及措施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和布置。他指出,新专业建设应全面深度分析专业现状,结合学院已开设专业的发展基础,深化专业资源整合,抓住骨干学科,找准切入点,加大人才队伍引进;同时还要加强学习吸收同类院校办学经验,明确专业定位,凝练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

会上,公共卫生与卫生管理系主任胡传来、药学与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助理许哲昊分别从专业建设现状、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室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实验室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学生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生物医药数据科学专业未来的建设框架与专业发展方向,并提出了新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困境与解决思路。(教务处:徐凤  审核:曹殿洁  责任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