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为全面客观掌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院学生思想状况,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完善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3月24日,院团委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方纯洁、陈义盛出席会议,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来自全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2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方纯洁在会上指出,学院会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汇总问题清单,调查研究,并逐一解决。方纯洁强调,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作为一名医学生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修医德”,要“学医识、习医技、育医思、修医艺”,争取做到“德医双修、全面发展”;每位学生都是学校的主人,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作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投身到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当中;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服从学院疫情防控大局,配合做好防控工作,时刻谨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陈义盛对以思想动态座谈会的形式搭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平台给予肯定,对学生代表反映出的学生思想素质表示高度赞赏。陈义盛指出,凡属立行立改的问题,会后立即解决;立行立改有困难的,学院将确定限时解决并及时通报整改进度。他希望同学们要多换位思考,增加责任意识,支持、配合、理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每位同学都要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好各方面安全防范工作,共建和谐校园。

会上,各系部学生代表围绕新校区建设、教学运行、学生管理、班级/团支部建设、校园文化、后勤服务、个人学业与发展等方面积极发言,并对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防控管理工作和后勤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就相关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互动。

每一位师生既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参与者,也是学院发展成就的分享者和受益者。此次思想动态座谈会的开展,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提供了切实保障。(团委:桑文 黄光莉  审核:朱诵贵  责任编辑:杨兆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