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关于《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0-24

       为深入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我院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稳步开展,10月23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学院执行院长王可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曹殿洁结合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围绕出台背景、研制过程、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和主要举措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文件,并据此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王可结合当前高等教育中教书与育人两张皮的现象,勉励教师应常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之心。她强调高教大计,本科为本,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学校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赵良庆强调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培养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是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而言,加强学习十分必要,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围绕“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等文件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牢牢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
       学院各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专题会议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厘清了工作思路,在日后工作过程中与其它部门协同共进,共同推进学院工作的进步与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思政部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