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宪法宣传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5

为了迎接我国第七个宪法日,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公民意识和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学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法学系尤金亮副教授(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开展了以“法治国家的基本特征”为主题的讲座。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尤金亮围绕“法制”和“法治”的区别以及发展流变、“法治国家的基本特征”两个方面展开阐述。他说道,从“法制”到“法治”的发展与转变,反映了价值取向的深刻变化,彰显了良法善治的法治精神。他指出,法治国家具有民主完善、人权保障、法制完备、司法独立、法律至上、司法公正、依法行政七个基本特征,并结合案例依次分析了其中内涵。

尤金亮在讲座中穿插了各种生动案例,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在讲座中受益匪浅,并且对宪法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更理性的认知。有助于帮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做到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法律的智慧谱写绚丽的人生篇章。此次活动在师生宪法横幅签名中圆满落下帷幕。(通讯员:记者团、程天明 审核:代长彬 责编: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