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的意义和精髓,11月25日下午,学院在南501教室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王兆良教授主讲,无教学任务的院系党支部党员和学生代表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王兆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召开全会的时间规律及目的,重点解读了《建议》的特点、要点和亮点。王兆良指出,《建议》中的政策含金量很高,凸显了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特点,强调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首次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远景目标提出,彰显了发展为人民的理念。他列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并对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展望。

大家纷纷表示,王兆良在讲解时把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学生学习生活实际相结合,通俗易懂、内涵深刻,有助于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建议》的理解与把握,进一步明白了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为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行动指南。(通讯员:记者团、程天明 审核:代长彬 责任编辑: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