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执行院长王可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参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一致认为,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会上,大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充分交流,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编制原则、内容结构、重点问题,从“一个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发展”“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尊重教育规律和市场规律,发挥民办学校体制机制优势,坚持高瞻远瞩、系统务实原则,运用系统观念,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具体行动。

赵良庆在总结学习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院党委、思政部、教务处要加强联合,以青年教师及学生群体为重点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汪洪炎 审核: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