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9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顾秀平及联络员郑欣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赵良庆主持会议,执行院长王可列席会议,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赵良庆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讨论,开展专题研讨及师生座谈会,深入剖析问题,谈心交流,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赵良庆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四个对照”的要求,聚焦“把方向、保稳定、促发展”三个方面,盘点了主题教育的收获,检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严肃开展相互批评,达到统一思想、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执行院长王可建议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大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总结主题教育期间的典型经验,做好经验的转化应用;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

  顾秀平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准备充分,党委班子成员的自我剖析深刻认真、态度端正,检视问题找的准确、实际,整改措施明确、得力。针对下一步工作,顾秀平提出要进一步盘点主题教育收获,尽快完成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会,并积极吸收借鉴学校“十进”工作方案等,结合学院实际,抓好落实。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最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会上的各类意见建议,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谋划发展。赵良庆代表班子表示将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将主题教育作为一种制度性安排,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查摆出来的各类问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实行台帐管理,扎实助推学院事业发展。(党办 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