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党支部开展“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3

时值第35个教师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9月10日上午,院系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教育,由院长助理、院系党支部书记吴宏东主讲。

的.jpg

吴宏东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的具体内涵,要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之初心。工作中要保持忠诚之心、赤子之心及锲而不舍之心。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专业学识以及一颗仁爱之心。

他强调,要不忘作为之心,保持进取之心,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是要争当优秀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院系党支部 周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