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学院思政部开展“我与国旗同框 师生共唱国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九一八事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14年国破家亡、14年烽火连城,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局部抗战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值“九一八事变”88周年之际,9月18日上午,学院思政部开展“我与国旗同框 师生共唱国歌”活动。

eeee.jpg

伴随着尖利的防空警报响起,活动正式开始。授课教师代长彬为学生简要介绍了日本灭亡中国的计划及其具体实施情况以及日本在中国东北建立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后开始的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他认为,爱国主义是千百年来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对自己的祖国极其忠诚和热爱的深厚情感,中华民族从来就有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每位同学应当铭记:奉献国家、守望和平是对祖国最深厚的感情与责任担当的统一,对于国家的挚爱、对民族的认同感构成了每个人自我认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作为心中的一方圣土,给予我们跋涉生活风雨的一份笃定和担当。

ee.jpg

学院部分思政课教师与各位同学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大家一致认为,天之所覆,地之所载,人之所履,莫大于忠。我们担当着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要努力做忠诚的爱国者和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始终做到爱国的深厚情感、理性认识和实际行动相一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用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思政部 代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