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宣传为排头兵 打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舆论主阵营地
发布时间:2009-03-26

   为切实做好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现根据《安徽医科大学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工作方案》和学院学习实践按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突出重点,做好学院宣传工作,打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舆论主阵营地。

一、宣传工作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学习实践活动主题,把宣传报道工作贯穿始终,组织对学习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成功经验、先进典型和实际效果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领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宣传工作队伍

1、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宣传组:

组长:鲍丙刚

组员:蔡    张丽娟      尹跃进   

         周圣坤  方建宏

秘书:李艳艳

 2、学生会、学生工作团体、记者团参与协助宣传组的宣传报道工作

    三、宣传重点和内容

1、宣传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重要精神、重大部署和各项要求。大力宣传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宣传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部署和重要精神。

2、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宣传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应把握的主要原则、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做好学习培训、调研、讨论、民主生活会、群众评议和整改落实等重要活动的报道。

3、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先进典型和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广大党员在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促进科学发展观方面的好做法、好典型,宣传报道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人物,撰写典型经验材料,引导和鼓励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

4、宣传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实际效果。积极报道我校积极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着力转变观念、提高认识。

四、主要宣传方式

1围绕学院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主题,发挥校园网、简报、院刊、广播、宣传栏和展板等宣传阵地的作用,报道全院、各部门、各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进展情况、重要动态、典型经验等,起到指导工作、推出典型、提供经验、沟通信息等作用。

2.营造氛围

配合每阶段的学习安排,精心提炼学习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精心组织一系列辅导报告、学习宣讲,发放学习资料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邀请学校的专家组成员开展专题辅导报告等。积极组织筹划知识竞赛、征文活动等形式的宣传活动。

五、宣传工作的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工作,其政治性、政策性、指导性很强,是能否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各部门、各支部、各年级要有专人负责,各年级要安排专人担任通讯员,负责与学院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组的日常联系。

2、紧扣活动主题,把握宣传导向。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工作,要严格按照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项工作的特点和宣传工作的规律要求,坚持正确的宣传导向。对学习实践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3、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今年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要注重搜集保留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文字、图片、声像等资料。

4、各部门、各党支部、各年级要落实好本单位内的宣传工作,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执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