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信仰之基 补精神之钙 把思想之舵——院系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14日,中共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院系党支部理论学习会在学院会议室如期召开;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宏东主持。吴宏东向参会人员全面介绍了院系支部的概况以及召开本次学习会议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此基础上,为后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做好充足准备。

77.jpg

支部委员代长彬结合近期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系列案例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为什么需要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教师撒播知识雨露、传承民族文明,从事的是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事业。要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要以“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育人又育己、率先垂范、以身示教。今天的师德就是明天的国民素养,只有我们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教师有高尚师德,学生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有力量。

支部委员崔芳结合与会人员的学习感悟和自身的工作体会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很多教育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有梦想、有奋斗、有担当,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高校教师不仅要做到学高为师,更要做到行为世范,注重在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立德树人,从而无愧于中共党员和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

吴宏东作会议总结:作为高校教师要不忘立德之初心,牢记育人之使命。高校教师深受着全社会的尊敬与爱戴,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必须做得更好。身为教师,眼界决定了自己的魅力,影响着课堂,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心中要先有一桶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每位教师都应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院系党支部 代长彬)